逝去的思念

过去的记忆都已被我们忘却...

[原创][魅黑]大切な物 终章&后记

前言:其实后记还比较长


不记得谁说过,爱是一件很复杂很难懂的事情.
爱上一个人可能只需要几秒钟,但爱一个人也许就要倾尽一生.

毕竟,人们所生存的地方,就是这样一个现实的世界.
每日每日,都会有各种各样的人因为不同的利益和目的而关注你,也会有各种各样你喜欢的不喜欢的事情找上门来压得人喘不过气,只要生活有半点偏离轨道便很有可能被来自不同方面的因素打压得抬不起头.

特别是对于松竹梅魅禄这种年轻有为很容易引来众人目光的警视厅高层人物,从某些角度来看他应该是如履薄冰.
要说魅禄完全没有顾虑是假的,因为他也是人,是人就总要屈服于环境屈服于这个社会.
哪怕他资本再雄厚.

但是松竹梅魅禄的这些顾虑,也仅仅限于在没有看到那一幕之前.
那是,连在最美妙的梦境里也不会出现的场景.
只在无人的真夜中孤独盛开的黑色花朵,隐身于黑幕中日复一日穿梭在化不开的仇恨中的黑鹭,就在海边的阳光下微仰起精雕细琢的脸,深邃得望不到底的水润黑瞳里清晰地倒映出自己的样子,平素总紧抿着的冰冷的唇线也在那一刻弯出了柔软的清浅弧度,如同清澈的泉水在月光下泛起粼粼微波般,晶莹且令人疼惜.

他笑了呢.
不用于以往欺诈白鹭时的虚情灿烂,也不同于自嘲时敷衍式的假笑.
而是真真正正代表他情绪的,发自内心的笑.
更重要的,这是为了自己才展露的纯净笑容.

那一刻,魅禄真的确定,什么顾虑其实都只是麻烦找上门时比较冠冕堂皇的借口罢了.
如果我的付出能换来你对我露出这样的表情,那么不管是什么样的代价我都会觉得超值.
呐,说定了喔黑崎,就算你只能给我一个笑容,我也会在你身边呆一辈子,无论遇到什么都绝对不放手.

……


门锁咯嗒一声轻响,紧接着就是牧羊犬欢乐的"汪"

"大清早想什么笑得那么恶心,还有你怎么不去警视厅!"

甫进门的诈欺师看着抱着抱枕坐在沙发上貌似还在神游天外的警视正,皱着眉头甩上了门.

"我今天轮休嘛,是说黑崎你怎么那么快回来啦!"哇一声丢掉枕头,回过神的大型宠物犬立刻从沙发跳起来摇着尾巴蹦上前.
"啧你管那么多干嘛?"没好气地挡开扑上前的魅禄,黑崎脱下黑色的风衣挂好,摸了一把牧羊犬的头后径直走到沙发的一侧坐下,漂亮的小脸上分明写满不悦.
"诶,你..你该不会是被白鹭给..."一脸大惊失色.
"啧是被白鹭放鸽子了行不行,你以为我跟你似的逊?"冷冷地瞟一眼说错话的某人,黑崎低声诅咒:"死白鹭居然敢临时给我改时间,下次见面整不死你.."
"啊~咧,也就是说,你,今,天,很,闲~~?"
"你干嘛你干嘛!"被魅禄压倒在沙发上,黑崎抿起唇狠狠地瞪那张笑得下流的俊脸:"你刚才一直就在想这个不成!"
"耶,冤枉我~人家明明就是很深情地在回忆追你的血泪史诶...啊啊,黑崎,我突然觉得爱你真的是好辛苦好辛苦的一件事情."
"那你别爱!啧不要黏在我身上,笨蛋你很重!"
"又说这样的话..最重要的我不爱我那你要我去爱什么啊?"十分哀怨的眼神十分哀怨的口吻,以及相当哀怨的指责.

黑崎有一刹那语塞.
那时候,那个人附在自己耳边轻轻说,黑崎你知道吗,重要的东西一生里只有一件也就够了,对我来说,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黑崎你.
是啊,最重要,重要得无可替代呢.
如果连无可替代的人都不爱的话,还可以爱什么呢?

好吧,难得也有被笨蛋问住的时候..
一闪神间,衬衣扣子已经被某人揪掉好几个,挣扎一下知道甩开这家伙基本没指望,黑崎非常不甘地在呼出一个无奈的呻吟后选择放弃.

"喂,我警告你,敢耽误我去吃那只白鹭你就给我睡一个月阳台!"
"是是是,亲爱的~"

半个小时后……

"黑崎~"
"...你又要怎样..."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真的很有可能耽误你去吞那只白鹭..."
"松!竹!梅!魅!禄!你给我去死!"

被一脚踹下沙发,魅禄抹抹唇吐吐舌头,直起身看着沙发上羞红了脸气还没喘匀却已经鼓起腮帮在瞪自己的人.
黑鹭像是被欺负了又打死不肯认输的可爱表情,终于还是让魅禄很满足地笑出来.
他想,也许自己这一生都离不开这个人了,他的一举一动,每一声叹息和每一个微笑,都已经深深地刻在记忆中,牢牢地占据那个最重要的位置,化作永远也解不开的羁绊.

呐,实际上爱也就是这么一回事,甜蜜的亲吻过后交换一个拥抱,在自己的身体上留下对方的温度.然后把对方身上最值得眷恋的东西放在自己心里,最后再牵起彼此的手一起走下去直到再也走不动.
只要不放开对方的手,什么问题都不会成问题.
所以啊,不是一点也不复杂嘛.

"笨蛋你笑什么."
"我觉得很开心嘛,因为可以爱上黑崎你~"
"你简直得无药可救了笨蛋!"
"再怎么无药可救也是个爱你爱惨了的笨蛋."趴在沙发边缘得意地扬起头,天真的神色和顽皮的笑容都像极了索要礼物的小孩子:"嗳黑崎,说一次'我爱你'来给我听听啊."
"...神经!还有你别飙你那高音,吵死人!'
"说嘛说嘛你不说我是不会闭嘴的喔."

皱眉,侧身,低头,双唇相触.
世界在瞬间清净.

有些愕然,不过魅禄还是很幸福地闭上眼睛,专心致志地享受着情人窘涩但难得的主动.
有阳光穿过干净的落地窗洒进房间,半透明的晶莹金色在空气中晕开一个个浅浅的光圈,近乎梦幻的迷离感,实在像极了那天他浅浅的一笑.

……黑崎,能爱上你,真的很好很好……

E N D

后记:


撒个花,终于完结了.
樱梦你的回馈文,请给我留点活路我自惭形秽,写那么多还不如你三句话感人TAT
写出这个文觉得不写后记真的对不起我自己=_=.是说我真的很能鬼扯,本以为两万可以完结的现在硬生生给我扯到近四万.

虽然说就整体来看我是挺喜欢,至少人物塑造还成,不过因为赶所以漏洞肯定不少.有时间和心情的时候应该会细细修一次吧,至少让我可爱的小黑鸟表情再丰富点儿[被小黑鸟一翅膀拍走]

嘛,说实话,这篇文是我第一次尝试角色文,魅禄和黑崎是有爱的角色可CP起来也是第一次接触.毕竟是两部不同日剧的主角,写出来怎么才能没穿越感而是很自然.这是下笔前考虑的第一个问题,还有就是我写习惯了泷泽秀明&YAMAP那种温情恬淡的模式,要怎样才能脱离出那样的感觉写出一个真实的魅禄和黑崎,这是第二个问题.写之前很担心,结果写下来发现这问题根本不成问题,就小红那脱线性格想恬淡也淡不了不是(其实我半个赤西饭真的||)

还是来讲讲角色吧.全文最爱的毫无疑问是黑崎,我基本上就把笔墨放在他的外貌和性格上.严格来说黑崎是个很复杂的存在.要形容的话就是堕落的纯洁,生活在黑暗之中,心却柔软而透明.他不相信法律,因为在他以为法律可以保护他和他的家人时,他却亲眼见证了家庭的破碎.所以他才选择以暴制暴,把被骗走的金钱用相同的方法骗回来还给受害人,只是他认为他能做到的正确的事情.原剧里也说到,那么多被白鹭害得家破人亡的人里,就只有黑崎一个人选择做黑鹭.曾因诈欺而绝望,又因为诈欺而重生.但说到底他只不过是玩具,被那个黑幕里的老人利用来出去弃子的棋子--这就是他人生的全部含义.游走于光和暗之间的影子,没有容身之地,只要后台一倒随时可能有危险.

他是明白自己的处境的,他也清楚他的前面不是希望是深渊,却依旧独自一个人踏上那条深黑的复仇之路,走得义无反顾.
与其说我是在用文字塑造这个人物,倒不如说,我是以一个Fan的角度把我对他的感想一点点写出来.如果读了这文的各位能明白他的隐忍他的坚持,那么我会很欣慰的.

还有,我问一句.应该不会有人觉得黑崎是个平胸吧OTL,我对于被死缠烂打的一方总是把握得不怎么好呢囧

再说说松竹梅魅禄吧,原剧里魅禄的扮演者赤西仁说他没怎么刻意去塑造,就比较本真地演出了魅禄,于是导致我差一点直接把魅禄和小红划等(远)
总之魅禄在此文里应该就是个有颜有闲有才有钱的新世纪好青年,值得信赖的一个人..本来还有个硬派人物属性,不过这里没怎么体现,只是他真的很闪(..),很执着,认定的人和事不弄到手不达到预期目标就不会放弃.从某方面来讲独占欲很强,大家尽管叫他醋桶没关系[被踹]

至于他被黑崎吸引这点,开始纯粹是个人本性,魅禄一向喜欢神秘美丽且强大的东西.
但是到后面其实是有一点转变的,也许这里笔墨没有过多描述,大家看到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个吵得不得了的家伙.但是我希望从这些细节突出魅禄是个很有决心的人,黑崎说过很多次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好友也一再说他是个罪犯而你是警视正.刻意提醒两人之间的距离和地位差也不是一次两次,但是魅禄听完还是粘着黑崎不放.

不管是被美色迷了还是被冰冷的神秘所吸引了,反正就是喜欢得不得了(笑)
所以就算知道爱这个人可能会很辛苦很辛苦,可是还是愿意和他一起去面对之后的暴风骤雨.
因为是好不容易遇到的爱人啊,好不容易才触碰到他的手,怎样都不想放开--很温暖的感觉,像是太阳一样的暖.

是喔,魅禄就像太阳一样呢,总是笑得很灿烂地去接近所有人.看起来天真得像个笨蛋,总是对自己自信满满.不过就是因为这样才敢大胆地走到黑崎身边对他说爱,因为确信自己能够让他幸福.就是这么直截了当的想法.

呐,也就只有这样的魅禄才能让冷漠的诈欺师为他笑为他哭吧~
总之既然有了决心,那么魅禄君你不要辜负了业界最美丽的诈欺师喔XD

扯远了,我来说说剧情.
我真的一度想坑掉它的真的||,写到第五章我就开始泪奔了--怎么有这么BH的CP啊喂一个别扭得要死一个闪亮得要命..单看怎么都好摆在一起折磨人||
也许会觉得剧情推进有点快?但因为这两个人根本就不是在正常状态下恋爱,所以你追我赶长一点也能理解的.也许有人想问为什么魅禄耐性这么好..

唔,其实不是他耐性好,只是他发现了黑崎不一样的地方,而这不一样的地方只为他松竹梅魅禄展现.
所以这不是很有诱惑力么.
还有第八章出现的某些儿童不宜的情节,只能说还是人物个性使然,诈欺师的话..除了他的心,他其实是不在意自己的身体的.\.因此马上第二天就可以说"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不是冷血,只是现实给他的伤害太多.

顺带一句,坦白说看有闲的时候就觉得魅禄是性情中人,冲动是冲动,可也是在为他人着想的.也不怎么会掩饰自己的情绪.
所以才会有魅禄哭的那一段,他其实也挺容易掉眼泪,不是软弱,开心就笑伤心就哭,是他的率真而已.
接下来第十章是个转折点,其实蛮喜感..失恋了迁怒人家是要遭报应的[踹死]

就是从这里才真正进入魅黑发展的高潮喔,不是这两个人发展快,是因为黑崎本来就不是什么冷血动物,不但不冷血还是很温柔的家伙,之所以拒绝人家爱他关心他只不过是太明白自己的境况,怕爱自己的人遭遇危险,而且他也不想再被抛弃一次,那太痛苦.但是他心里是在意了魅禄的,一个警视正,不但没有对他这样的罪犯嗤之以鼻,还对他说相信和爱,嘴上不肯承认骂人家死条子,心里已经开始动摇了.

其实他很累,真的需要一个依靠.
之前是不敢爱,现在是终于知道那个人有多重要可是却快要失去的无力.
于是就这样才会有了后面的剧情,我个人觉得我这里处理是蛮不错啦,还挺合理=3=

十二章是我很喜欢的,特别是关于海的一段,描写死了我挺多脑细胞.
我想用海预示着未来,所有的悲伤都将被吞噬,生活依旧能够平稳地过下去.
还有那个告白和终于接受告白那里是最喜欢的,即使还对未来有忐忑,但是还是鼓起勇气伸手抓住那曾经期盼的光芒.

也许阳光不一定能照亮所有的黑暗,但至少能够让黑暗看到希望.
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可是现在的时光能一起走过也是很好的啊.
最终章最后一句是我觉得处理得比较满意的地方了.

说再多也没有意义
觉得很好,就这样珍惜着吧.

话说啊...我曾经写到一半想写悲剧,但是还是舍不得.
因为..因为我很爱他们嘛[捂脸]
所以最后结果就变成这样了,说那么多,只是希望我喜欢的角色幸福而已.
嘛,这个后记废话是多了一点,就当作第一次魅黑尝试的纪念吧

于是,你们要快乐哦XD
恋詩--J家同人 | コメント:1 | トラックバック:0 |
<<[这是小剧场]魅黑情侣向(啊你要说夫妻我也没意见喔)一百问(1~50) | HOME | [原创][魅黑]大切な物 Chapter 12>>

この記事のコメント

恭喜完坑~~
于是新年快乐~~
2010-02-14 Sun 10:42 | URL | hyaku [ 編集]

コメントの投稿















コメント非公開の場合はチェック

この記事のトラックバック

| HOME |

悠久

曾经留下的痕迹

红枫

清泉

流光


星屑

夕月

凝露

Add this blog to links

搜索

RSS Feed